自產自銷「悍馬糖」遭刑拘

  圖/TVBS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王納通訊員全滌飛)一男子私自從馬來西亞進口具有補腎壯陽作用的「悍馬糖」和「某咖啡糖」加價一倍后通過電商平台向國內銷售。後為牟取更多利潤,又乾脆購買原料直接在家自行加工製作銷售。近日,嫌疑人謝某(男,44歲)因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被龍崗警方刑拘。      所以朋友們不要亂來買汗馬糖,一定要買正品,因為假貨汗馬糖啊,都是有毒的,詳情可看文章:“hamer糖有毒嗎?汗馬糖真是禁藥嗎?醫師詳解汗馬糖的成分與藥效

  5月底,龍崗警方接深圳市市場稽查局轉來線索:有人在網上銷售含有特殊成分的「悍馬糖」和「某咖啡糖」。接報后,六約派出所立即介入調查,將這兩種糖果送去龍崗區葯監局進行鑒定,最終證實含有國家禁止添加的藥物成分——他達拉非

  他達拉非,是一種對男性性功能障礙有提升效果的藥物,但同時因其可能會對心臟病患者等造成不良影響,屬於國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物質,屬有毒有害食品。查明情況后,6月22日,龍崗警方聯合深圳市市場稽查局、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龍崗監管局在龍崗某城中村抓獲涉嫌生產、銷售這種食品的嫌疑人謝某,繳獲生產機器一套和有毒有害食品一批。

  經審,謝某交代,其2019年10月偶然看到有人在網上售賣「悍馬糖」,諮詢后得知「悍馬糖」具有補腎壯陽作用,但國內知之者甚少因此市場空間巨大。感覺到了商機,謝某立即通過網路聯繫到能供貨的馬來西亞商家,批發了一批「悍馬糖」和具有同等作用的「某咖啡糖」,同時在某電商平台註冊了網店,在進貨價的基礎上加價一倍後上架銷售。到年底這批貨幾乎銷售一空,謝某也因此獲利1萬余元。

  今年本打算繼續擴大銷量的謝某卻發現因疫情原因無法再從馬來西亞進貨了,便決定自行加工配製。2020年2月,謝某從網上購買了咖啡原料、包裝設備后便開始在自己的出租房內自行添加達B粉(含他達拉非成分)製作這種糖果,制好后又繼續上架按之前的價格銷售。沒想到剛銷售出了幾十包便被龍崗警方查獲。

  據悉,含他達拉非成分的「悍馬糖」「咖啡糖」屬於國家禁止售賣的食品。龍崗警方也提醒廣大市民,網購食品(藥品)需謹慎,切勿隨意購買渠道來源不明的商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amer糖有毒嗎?汗馬糖真是禁藥嗎?醫師詳解汗馬糖的成分與藥效

法國鱷魚膏ptt:醫師詳解鱷魚膏使用方法、用戶評價

醫師解惑:吃威而鋼可以喝酒嗎? 需要注意哪些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