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馬糖果含非法藥物成分 衛生部促停售

 衛生部促請大眾,立即停止銷售、分發或使用含受管制毒藥“去甲他達拉非”(Nortadalafil)的“Hamer Ginseng & Coffee Candy”汗馬糖果。  “Hamer Ginseng & Coffee Candy”糖果。(截圖取自衛生部

衛生總監拿督諾希山今日發文告指出,化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含有受管制毒藥“去甲他達拉非”,並被證實沒有向藥物管理局(PBKD)註冊;而“去甲他達拉非”則是用來治療男性性功能問題的管制藥物。

他說,“去甲他達拉非”屬於1952年毒品法令第一附錄中的B組毒物,只有向藥物管理局註冊、擁有准證的藥劑師才可以依據註冊醫藥、牙醫或獸醫人員開出的處方,供應含B組毒物的產品。

“在沒有專業衛生監督下使用‘去甲他達拉非’可導致嚴重的有害影響,如視力和聽力下降或喪失,血壓下跌至危險水準,以及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影響,引發如可能致死的中風和心臟病。”

諾希山說,衛生部已通過藥劑執法組(BPF)向在市場上生產、分發和售賣有關糖果的相關人士,展開監督和執法行動,於2018年的6起執法行動中起獲價值2724令吉的產品,今年展開的19場執法行動則取締了總值1萬8910令吉的產品。

他披露,該組與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SKMM)、面子書、穀歌、網域供應者和主機商(webhoster)合作,在今年向87個涉及售賣有關產品的網站和社交媒體展開過濾、監督和阻礙行動。

他說,當局也從2018年至今,向電子商家發出21項通知,以撤除售賣有關產品的廣告。

去甲他達拉非是什麼?犀利士的化學成分也是他達拉非,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呢?詳情可見金輪藥局的教學文章:“hamer糖有毒嗎?汗馬糖真是禁藥嗎?醫師詳解汗馬糖的成分與藥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amer糖有毒嗎?汗馬糖真是禁藥嗎?醫師詳解汗馬糖的成分與藥效

法國鱷魚膏ptt:醫師詳解鱷魚膏使用方法、用戶評價

醫師解惑:吃威而鋼可以喝酒嗎? 需要注意哪些事項